致臻

这里以后就只更新同人文啦~

…她在冰箱放着 这一片伤心苹果…

长梦 (27)|[完结撒花※]


  马佳听到了声音。

  由远及近。


  那是火车声。

  还伴随着鸣笛,以及……悲剧性的嘈杂声。


  啊,是啊。

  他认出来了。

  当初,在“长岭号”上,那位朝着自己挥手微笑的少年,就是周深。


  可是自己从来都没有上去过“长岭号”,那周深面对的…又是谁?自己又在谁的视角里?

  他是在问候吗?还是在……?



  在半山腰的宽阔草坪上野餐的人很多。没有多少人知道下面发生了什么事。有个男人坐在离人群较远的地方,身旁放着两个啤酒罐,喝的有些微醺。

  他起身摇摇晃晃的找地方想解手,却没看到脚下的石头,被绊倒了。男人一个跟头栽下了坡,迷迷糊糊的一扭头,看到了一位少年模样的男人趴倒在地上,侧着的脸朝向自己,满脸的血迹。


  男人慌乱的抬起手,却又摸到了异样的触感,他举起手,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了手心里的红色血迹。


  然后,他猛地大喊了起来。



  一周以后。

  任谁都不会相信,廖佳琳他们在找的周深,居然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死了。


  蔡程昱更不相信。


  王凯和廖佳琳继续调查着关于周深的一切线索。而蔡程昱则跑去医院照顾马佳。

  马佳伤的很重,因为失血过多的原因,只有依靠截肢才活了下来。从那以后,蔡程昱就一直在照顾他。


  太平间里,廖佳琳和王凯仔细的查看着周深身上的每一处痕迹。他们研究并讨论了三天,最终交上去了一份这就是周深本人、那个人鱼的尸体的报告。

  尽管大家都不相信,但似乎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了。


  周深的尸体也因为特殊性,被送去了专业的机构进行研究。



  时间过去的很快。转眼间,马佳离了职,蔡程昱辞职了去照顾他。

  异查局的局长换了一位新的中年男人,余笛依旧是洪之光这位长期不见踪影的副局长的秘书,廖佳琳和王凯也仍旧在异查局里工作着。



  几年后,异查局的这位新局长的儿子考上了教师资源非常好的初中。为了庆祝,他办了一个庆祝宴会。

  彼时的非自然生物已经数量非常少了,社会的等级处于安全阶段。大型多人数的聚会宴席也是被允许的了。

  虽然这位局长邀请的也只是他本人的一些朋友和关系不错的熟人而已。不是太多人。


  宴会是自助餐的形式,就在这位局长家里举办。他特意请来了马佳还有蔡程昱,以及王凯和廖佳琳。也是为了以防万一,毕竟这个社会上的非自然生物还没有都完全灭绝,只是数量变少了而已。


  廖佳琳一向不习惯这种聚会,但王凯劝他毕竟是上司,稍微给点面子。廖佳琳才只好勉强答应了。


  只不过他今天出门前,跟鞋带僵持了十分钟。因为他皮鞋的鞋带总是系不紧,但他没有别的皮鞋可以换,便只好这样出门了。上了车才系好。


  局长住在一幢别墅里,那个别墅还带着一个很大的后院。由园艺师专门设计裁剪,十分赏心悦目。


  马佳在整个宴会的最边缘,安安静静地看着院子里的人们。他因为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所以只好一直坐在比较远的地方,蔡程昱照顾着他。

  偶尔有人认出了他,便拿着酒过来和他打招呼。马佳手里握着一杯香槟,尽管打招呼的人有些多,但他也只是象征性的抿了几口。因为他知道,只要他举起杯子,背后就会传来蔡程昱紧盯着他的目光。虽然他没看,但他就是知道对方在盯着自己。


  “别这么紧张,程昱。”马佳轻声开口劝道。


  “如果再有人来,我可以帮你喝应酬酒。”


  “不必这样的。毕竟是人家请我们来的,还是应该要给些面子的。不是吗?”


  蔡程昱似乎是觉得他的在理,便垂眼道:“仅限今天。”


  “没问题。”马佳点点头。


  没过多久,廖佳琳和王凯也走了过来。


  “好久没见了,马佳,蔡程昱。”廖佳琳举着一杯气泡水朝他们打招呼。

  王凯也在旁边对他们友好一笑。


  “好久没见了。”马佳朝他们两个人笑了笑。蔡程昱则点了点头,算是示意问候了。

  “最近局里怎么样?”马佳问他们道,蔡程昱也看向廖佳琳和王凯。


  “没有什么异常。倒不如说没有了非自然生物对我而言才是异常。”廖佳琳自嘲式的说道。

  “周深的尸体在那之后被送去研究所了,毕竟他是人鱼,除了那对人腿是他自己接上去的以外,他的本身血液还有构造都被他们解剖拿去研究了。”


  马佳轻叹口气。

  “这真的算是一个好结局吗?”他仿佛在问自己,也仿佛在问别人。


  “我还是有些不信……。”蔡程昱的话还没说完,迎面就走过来了一位少年。


  乌黑的头发,干净干练的白色衬衫和黑色的紧身裤,还有嘴角上扬的微笑,都给人很好的印象。


  “你们好。”少年开口朝他们问候道。


  但是他不说话还好,他一说话,除了马佳以外的三个人都猛然一惊,脊背攀附上了一阵冷意。


  “你好。”马佳面带微笑的回应了少年的问候。


  “我听家父提起过您。父亲让我过来跟您说,希望您不用那么拘谨,别待在角落,多参与进来吧。”


  “多谢你父亲的美意了,只是我的轮椅不方便我行动。我还是待在这里就可以了。”马佳朝他笑了一下。


  “我知道了,马佳叔。”少年朝他点点头,道了别后就转身离开了。



  “马佳……。”王凯低声叫了一下马佳的名字。


  马佳抬起头看着他。


  “你没感觉到吗?”


  “感觉到什么?”马佳有些疑惑。


  “他的声音……。”蔡程昱瞪大了双眼。“就像是周深的声音。”


  “不可能吧?起码,我没有听出来。程昱,你是不是有点太紧绷着神经了?放松一些吧。”马佳柔声安慰他道,把手里的香槟递给了他。蔡程昱摇了摇头,没接过来。


  “我没看到他的体内有神秘力量。你们别太担心。”廖佳琳看了王凯和蔡程昱一眼。

  “可是,人鱼毕竟是永恒的存在。怎么可能会那么轻易的就死了?”


  这个问题,没有人能回答的上来。恐怕真的要去问问周深本人。


  忽然间,廖佳琳像是想起了什么,说道:“我记得,当初接受了周深的尸体的那个研究所,似乎,也在研究关于通过基因复活人的项目……。”

  他边说着话,边转头往刚刚那个黑发少年离开的地方看了过去。



  他清楚的看到,即便隔着人群,那个少年也在面带微笑的看着他。他轻轻举起手里的杯子,隔空示意了一下碰杯。随即笑容愈发灿烂的,盯着廖佳琳。


  直到一抹异样的蓝色从少年的眼底闪过。


  那一刻,廖佳琳的大脑一片空白。


  于是,他没有注意到,他脚上皮鞋的鞋带,又悄悄的松开了。


END.

『后记』

我终于写完了这个。感觉好像一旦脱离了原本都是歌唱家的设定后,我的人跟我的文都彻底放飞自我了。

咳咳,致臻要暂停更新啦,不过别担心,我已经在继续写其他类型的文了。

仔细想想,我虽自嘲自己是能把日常文写成狗血文的人。但我好像没有真的很狗血过。

顺便一提,我觉得,有一种悲剧在lof这边,应该是,写的文的内容和tag完全不一样。举个be的例子来说,就是,原本的cp隐藏性的贯穿全文,但就是没有在一起,反而各自都跟别人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只把心里留一片地方给原本的对方之类的。

如果你们有一天发现我明明打了这个tag却写了别的cp,那大概率,就是,be文了。


各位再见(挥手)

评论(1)

热度(5)